難得這個星期碰巧有4天假,(請了週一駁了星期二的重陽假期...hehe...)打掃的事可以推遲1天,剛巧早兩天友人也在Line谷提起,女友也多次提及想去試一下,決定的起心肝走去試一趟。
由小弟家步行去「屋子」,大約10﹣15分鐘,如果大家有去過大圍另一飲食名勝「坤記腸粉」就會知道「屋子」的大約位置,兩家相距不遠。
雖然在「開飯啦」搜尋過大約知道位置,但始終第一次去,也得到處望望找找它,因為在很多網站都看過此店之介紹,門口裝修如何大約也有些眉目,約下午4時半,在過了「坤記」後不久遠處望過去就看到它,感覺和之前在相中看到的大致相同,簡簡單單的"木"製門口與牌扁給人一種很舒服寫意的感覺。
屋子咖啡門口招牌,簡簡單單,但給人很舒服的感覺
廚窗的擺設
(留影時要當心木製自動門會走過來給撞到喔^^;)
屋子咖啡位置圖(原來屋子咖啡前身是發記甜品!)
(留影時要當心木製自動門會走過來給撞到喔^^;)
屋子咖啡位置圖(原來屋子咖啡前身是發記甜品!)
到達之時,除了我們倆之外還有另外一家三口的家庭在等位中,待了約10分鐘他們就進去,再過6﹣7分鐘就到我們有位了,不算等太久。
雖則說已經是將近下午5時,但其實我倆還未有東西到肚,所以二話不說就打開Menu中的套餐裡看。
點了兩份套餐,小弟點的是飯糰餐,鹽味鮭魚飯糰及日替飯糰套餐,這個餐包括鹽味鮭魚飯糰及日替飯糰各一、沙律、日式螺肉和日替小菜,價錢$45。而女友則點了另一個"開飯啦"很多人會點的七味雞塊定食,這個餐當然包括七味雞塊、還有沙律、日式螺肉和飯,兩個套餐均包一杯飲品(凍飲加$2),我們分別叫了凍蘋果茶和凍抹綠奶茶。
首先來到的是小弟點的鹽味鮭魚飯糰及日替飯糰套餐,順著小弟的飲食習慣,首嘗當然是沙律和日替小菜,umm...都是我想像之中之味道,沙律菜加入了日式芝麻醬,還過得去,至於螺肉...是那些平時也可在超市買到的急凍螺肉,沒舍特別...不要緊,這些都是小食,主菜當然是飯糰,先試一口鹽味鮭魚飯糰,老實說,第一口真的吃不出什麼味道來,可能是小弟吃開的都是一些"重口味"東西才會這樣,再來一口應該會好些吧,可惜事與願違,還是淡淡的,既沒有鮭魚的味道,飯糰本身也很普通...碟上還剩下唯一未擺入口的日替飯糰,umm...我想這個套餐唯一說是可取的就是這個,起碼吃上去味道是不錯的,但也不至於非吃不可,所以下次有機會再去,可以跟這個餐說聲道別。
首先來到的是小弟點的鹽味鮭魚飯糰及日替飯糰套餐,順著小弟的飲食習慣,首嘗當然是沙律和日替小菜,umm...都是我想像之中之味道,沙律菜加入了日式芝麻醬,還過得去,至於螺肉...是那些平時也可在超市買到的急凍螺肉,沒舍特別...不要緊,這些都是小食,主菜當然是飯糰,先試一口鹽味鮭魚飯糰,老實說,第一口真的吃不出什麼味道來,可能是小弟吃開的都是一些"重口味"東西才會這樣,再來一口應該會好些吧,可惜事與願違,還是淡淡的,既沒有鮭魚的味道,飯糰本身也很普通...碟上還剩下唯一未擺入口的日替飯糰,umm...我想這個套餐唯一說是可取的就是這個,起碼吃上去味道是不錯的,但也不至於非吃不可,所以下次有機會再去,可以跟這個餐說聲道別。
鹽味鮭魚飯糰及日替飯糰套餐,賣相可以,整體味道一般
凍蘋果茶,味道淡了一點
本人的套餐吃到一半,女友的七味雞塊餐也到了,賣相與飯糰餐一樣不錯的,而且份量看起上來比飯糰餐更多,與飯糰餐一樣,都是同樣的沙律,同樣的日式螺肉,味道也大致相同,所以不多談,這個餐主菜是七味雞塊,如果照名稱字面解讀,相信是與日本的七味粉有關,而當實物到達時亦可見雞塊上有紅點粉末,就知推測沒有錯,但無論如何,味道才是最重要。
由於女友胃口不是那麼大,通常我也會分享她點的食物,我們同時夾了一塊七味雞塊擺進口裡,結果異口同聲地一起說:「好吃!好脆,很香口!」其實說味道很特別嗎?又不是,味道是意料之內的,就如我之前所講正正是七味粉+雞塊的味道,但可能簡簡單單,味道夾,再加上夠脆已經能成為美食。這個以正餐來就可以值得一點。
席間,其實一直也有留意其他顧客點的東西,發覺很多顧客都點甜品(下午5時許原來是那麼多顧客會吃甜品的,(嘻)看來甜點要吃完晚飯才吃這個定律早就已經早就不存在了),而確實在我們來之前搜尋過"開飯",屋子另外一樣最出色的,就是甜品,既然這麼多人叫甜品,而我們又有Quota,不如就在餐牌上選一款加單,而我們首選了我們一直都喜歡吃,但要做得出色卻不是那麼簡單的甜品來測試一下屋子甜品的實力﹣Apple Crumble蘋果金寶。
眾所週知,Apple Crumble是一個需要即叫即製才能弄得好食的甜品,點了後,店員跟我們說需時製作要稍等15分鐘,合乎了第一個必要條件,之後就要看最種要一環,味道與賣相。
約15分鐘,上枱了,到了後才發現正確一點,是蘋果金寶配抹茶紅豆雪糕,賣相很不錯,而且這樣配搭也算是創新的,揉合了日式和西式,賣相這關亦過了,好!最重要的味道,小弟二話不說就進向apple crumble進攻,熱辣辣的,加上皮脆,再鑽進去,發現極為豐富的蘋果肉,放進口裡,不用太多形容詞來形容,就是兩個字﹣好食!真的不要被它的Size所瞞騙,內裡是真材實料,很足料,焗熱了的蘋果香味,齒頰留香,但是好戲在後頭,不要以為旁邊的紅豆抹茶雪糕只是綠葉配菜,當蘋果金寶還在你的口腔裡遊走,這個時候把一羹紅豆抹茶雪糕放進去,WOW!冰火感受,而且淡淡的抹茶雪糕配以蘋果,味道竟然出奇地好。這個甜器製作需時,但真正享受時光卻十分短暫,幾分鐘就把它消滅,這個真的值得推介。
由於女友胃口不是那麼大,通常我也會分享她點的食物,我們同時夾了一塊七味雞塊擺進口裡,結果異口同聲地一起說:「好吃!好脆,很香口!」其實說味道很特別嗎?又不是,味道是意料之內的,就如我之前所講正正是七味粉+雞塊的味道,但可能簡簡單單,味道夾,再加上夠脆已經能成為美食。這個以正餐來就可以值得一點。
七味雞塊,香脆可口
(相片由女友提供)
席間,其實一直也有留意其他顧客點的東西,發覺很多顧客都點甜品(下午5時許原來是那麼多顧客會吃甜品的,(嘻)看來甜點要吃完晚飯才吃這個定律早就已經早就不存在了),而確實在我們來之前搜尋過"開飯",屋子另外一樣最出色的,就是甜品,既然這麼多人叫甜品,而我們又有Quota,不如就在餐牌上選一款加單,而我們首選了我們一直都喜歡吃,但要做得出色卻不是那麼簡單的甜品來測試一下屋子甜品的實力﹣Apple Crumble蘋果金寶。
眾所週知,Apple Crumble是一個需要即叫即製才能弄得好食的甜品,點了後,店員跟我們說需時製作要稍等15分鐘,合乎了第一個必要條件,之後就要看最種要一環,味道與賣相。
約15分鐘,上枱了,到了後才發現正確一點,是蘋果金寶配抹茶紅豆雪糕,賣相很不錯,而且這樣配搭也算是創新的,揉合了日式和西式,賣相這關亦過了,好!最重要的味道,小弟二話不說就進向apple crumble進攻,熱辣辣的,加上皮脆,再鑽進去,發現極為豐富的蘋果肉,放進口裡,不用太多形容詞來形容,就是兩個字﹣好食!真的不要被它的Size所瞞騙,內裡是真材實料,很足料,焗熱了的蘋果香味,齒頰留香,但是好戲在後頭,不要以為旁邊的紅豆抹茶雪糕只是綠葉配菜,當蘋果金寶還在你的口腔裡遊走,這個時候把一羹紅豆抹茶雪糕放進去,WOW!冰火感受,而且淡淡的抹茶雪糕配以蘋果,味道竟然出奇地好。這個甜器製作需時,但真正享受時光卻十分短暫,幾分鐘就把它消滅,這個真的值得推介。
Apple Crumble配抹茶紅豆雪糕
總結來就,嘗試了第一次屋子咖啡的感覺,以今次我們點的東西來計,如果閣下是想吃正餐的話,選擇就較為偏少了一點,如果大家信我那個飯糰餐是沒有什麼特別不用點,那麼全店要吃正餐的Choice就只剩下味道不錯的七味雞塊餐(其實還有個吉列豬扒定食,下次有機會再去會點來一試,還有個迷你貓丼沒有點未知如何,但上網觀乎Size,相信也不能當正餐吃,只能當小吃)所以一心想吃正餐的你要考慮一吓選擇偏少的問題。
至於甜品,今次我們只點了Apple Crumble配抹茶雪糕,店內還有很多甜品名字和賣相都蠻吸引的,但以我們點的Apple Crumble的水準來看,這家店的甜品是有水準的,閣下要是喜歡甜品的,應該能滿足要求。
最後環境來說,其實也是「屋子」另一賣點之一,你一進店,就會覺得很relax自在,舖店雖小,但不論裝修和擺設,都夾集了台式和日式的感覺,十分舒服。(可惜今次因為時間急,未能拍下些照片,希望有機會再去時再在這方面作多一點的介紹)
屋子咖啡
地址:大圍積信街31﹣35號安信樓地下P號舖
電話:2677﹣3218
最後環境來說,其實也是「屋子」另一賣點之一,你一進店,就會覺得很relax自在,舖店雖小,但不論裝修和擺設,都夾集了台式和日式的感覺,十分舒服。(可惜今次因為時間急,未能拍下些照片,希望有機會再去時再在這方面作多一點的介紹)
屋子咖啡
地址:大圍積信街31﹣35號安信樓地下P號舖
電話:2677﹣3218






沒有留言:
發佈留言